小貴婦下門牙還沒掉
其實連搖都不會搖
可是新牙齒已經等不及得冒出來等著卡位
帶去給醫生檢查過
醫生是說乳齒快掉了
要我們多加注意
可是小貴婦的牙齒和鐵打得一樣
一動也不動
 
就這樣轉眼間給他過了4個月有吧 ?
早上小貴婦還好好的去上學
下午接回家的時候
小貴婦抿著嘴和我說
"瑪麻, 我的牙齒在動"
台佣我興奮的很
但是身為有家教的父母
反應不能太誇張
所以我是這樣回答的
"恭喜妳呀, 妳長大了耶"
一面說還一面和小貴婦握手致意
 
小貴婦直喊著不舒服
說吃東西會痛
我頻頻安慰她
等到牙齒掉了就好了
初步判斷大概還要一兩天吧 ?
 
結果晚上小貴婦吃水餃的時候忽然大聲的說
"瑪麻! 我的牙掉了..."
我衝過去看那顆仍留有一點點血跡的小牙齒
然後和小貴婦說
要把這顆寶貝牙放到牙齒先生裡 (PS 牙齒先生是以前買兒童牙膏時送的, 就是專門用來裝小朋友掉下來的乳牙)
一面我還大聲請老爺過來參與這寶貴的一刻
那種心情很難形容
其實除了小貴婦邁入另一個成長里程碑的心情外
我還特別要求小貴婦以後一定要更注意牙齒的清潔
 
一向最疼愛小貴婦的老爺了小貴婦掉下來的那顆可愛的牙齒
用台語很感慨的說
"我女兒轉大人了........"
 
哇哩勒
我還吾家有女初長成呢
 
其實當時還蠻荒亂的
笨拙的我拿著牙齒去洗
水龍頭開開關關
深怕一不小心牙齒會被水沖走
小貴婦問我牙掉了怎麼辦
老爺和我對望好久我才迸出一句話說
"妳先去漱漱口好了"
老爺自言自語的說下門牙是不是該往屋頂上丟........
然後又說要去看牙醫
 
不過恭喜小貴婦, 賀喜小貴婦呀
我的寶貝
媽咪真高興妳又長大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