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印象中的日月潭, 蕨類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因為老爺小學畢業旅行的時候, 曾經坐遊覽車環湖, 可能老師剛教過蕨類植物, 所以大家就在比, 誰先看到蕨類, 誰就會大叫"蕨類 !蕨類 !" 老爺回憶起童年往事, 感覺蠻溫馨的...
 
老爺開口了 : ㄟ, 你知道蕨類長什麼樣子嗎 ?
開玩笑, 這是基本常識吧, 我覺得老爺很有自信覺得我什麼都不懂, 那老爺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台佣我清清喉嚨說 : ㄟ, 那你知道孢子囊長什麼樣子嗎 ?
老爺看著我說 : 等一下, 我問你蕨類耶, 你問我孢子囊幹嘛 ?
哈, 老爺一定在不懂裝懂 : 我看過蕨類呀, 你看過孢子囊嗎?
老爺 : 那你指蕨類給我看 ! (拍謝, 老爺, 你這次真的踢到鐵板了)
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指了一大堆給他看, 而且還學小學生的口氣大叫 : 蕨類蕨類 !
"ㄟ, 孢子囊, 快點告訴我什麼是孢子囊?"
老爺故意裝可愛 : 那孢子囊怎麼寫 ?
"厚, 孢子囊長在蕨類的葉子背面..." 台佣我開始解釋記憶中關於孢子囊的一切給老爺聽, 老爺沒說話了.....
過了一會兒, 老爺又開口了 : " 你知道毬果吧 ?"
"我知道呀 " 台佣以前撿過毬果玩.
"你形容給我聽毬果長什麼樣子?" 老爺就是不相信我懂, 所以我就盡可能的解釋毬果的樣子, 過了一會兒, 老爺有點大聲的說 :
"那毬果有分兩種, 你知道嗎 ?"
我不知道耶, 可是我又覺得老爺打算唬弄我, 心裡掙扎了一下, 我挑起眉毛反問老爺 :
"那你知道嗎 ? "
" 當然知道 ! 你不知道了吧 ? 哈哈哈哈哈...."
老爺得了便宜還賣乖, 還說給我3次機會讓我猜, 如果我可以猜對, 老爺就隨便我.......好吧, 這種應該是專有名詞吧, 我真的猜不到, 只好認輸...
 
老爺很得意的說 : "我告訴你, 所謂毬果有分兩種, 一種是大毬果, 一種是小毬果, 懂了吧 ? "
老爺接著說 :" 你知道大毬果和小毬果有什麼不同嗎 ?"
"讓我告訴你, 大毬果長在比較大的樹上, 小毬果長在比較小的樹上...."
 
老爺, 以後我要叫你 " 哈拉老爺" , 因為你真的太會哈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