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是總統就職紀念日 (老實說我不覺得有啥好紀念的), 也是中部一堆小六的孩子參加所謂數理資優班測驗的日子, 聽說阿扁除了撿垃圾之外, 還連說了好幾聲對不起, 台中的大家長則是堅持所謂資優考試只是鑑定,又不是能力分班...........天呀 !
 
但是我們家老爺和我其實為了一件小貴婦的事情意見不合到極點, 那就是關於提早入學的問題....
 
小貴婦是9月生的孩子, 所以雖然她今年是大班, 但是畢業歸畢業, 小貴婦不能唸國小, 要到明年度才能就學,  關於小貴婦為什麼讓她提早念大班呢 ? 在這裡可能要稍微解釋一下 :
 
其實小貴婦是按照學制就讀的, 所以一開始就讓她念小班, 但是此小孩唸小班唸了2個星期, 就跑去中班找中班老師上課, 要不就是跟著舞蹈老師到每一班去上舞蹈課, 再不然就是到老師辦公室去找老師哈啦, 最後中班老師和我說, 可以讓小貴婦直接唸中班試試,可能她不適應小班, 所以小貴婦就自己把自己升到中班去了.
 
回過頭來說, 我本來一直打算讓小貴婦大班念兩年, 但是老爺一直想讓小貴婦提早入學, 因為老爺一家男丁都是提早入學, 早年都是靠人情.......(不是關說唷), 所以老爺覺得小貴婦也應該要提早入學, 一家子長輩也覺得要提早入學, 當然也提起不然找人去說一下之類的話...............
 
反正在老爺的堅持下, 小貴婦在5/20參加了提早入學鑑定考試, 到了現場, 老爺和我才發現我們是多麼與眾不同的父母, 才發現原來父母現在都那麼拼......
 
老實說, 老爺和我把小貴婦送進考場, 就無所事事站在小貴婦旁邊閑聊, 有時和小貴婦哈拉, 有時玩遊戲, 反正時間還沒到, 我們還算是平常心, 反正壓根兒就不知道待會兒要考什麼, 我們還玩起老師說的遊戲, 後來我發現很多家長都蹲在小孩子旁邊一直交代事情, 好奇的我當然要假裝沒事晃過去看看人家在交代什麼,  偷聽的結果是 :
 
媽媽屬於交代派的 - 
媽媽一 : 你待會兒要像在幼稚園考試那樣寫,不用緊張, 會寫的盡量寫....
媽媽二 : 待會兒考試會要你把圈圈塗黑, 來,瑪麻畫幾個圈圈, 妳練習一下....
媽媽三 : 老師說要翻頁就要翻了, 不要再翻回去看唷
 
爸爸屬於行動派的 -
爸爸一 : 檢查桌子平不平, 墊板有沒有放好, 關心會不會影響到寫字之類的
爸爸二 : 向孩子豎起大拇指
爸爸三 : 向孩子比出" OH YES !" 的手勢 (就是右手握拳肘關節往下拉,然後臉上滿是加油的表情..)
 
老爺和我一直互推, 看誰要去和小貴婦交代個什麼, 不然真的是整個遜斃了....
 
不過小朋友都很可愛唷! 雖然家長拼命交代, 但我看他們也不怎麼在意, 倒是一直看我們一家人一直玩, 好像很羨慕的樣子, 還有小男生一直看著小貴婦的蜘蛛人鉛筆呢............
 
最後是我終於想到一個可以交代的, 那就是....
"小可愛 ! 不要在考試卷上畫畫好不好 ?"
 
因為小貴婦習慣在作業本上考試卷畫上幾筆, 最近流行畫的是愛心小天使...我ㄧ說出口, 老爺就在旁邊一直笑說我交代的好, 然後我們就去家長休息室等候了.
 
去到休息室, 哇 ! 真不是蓋的 ! 大家都這麼想提早入學嗎 ? 偌大的禮堂滿滿都是家長, 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ㄧ啦 , 不過孤陋寡聞的我還真是被這種陣仗嚇到, 當場拿起相機拍了兩張, 結果被其他家長白眼......
 
5/22 星期一的下午放榜了, 我根本忘了這回事 ,是老爺打電話提醒我要記得找時間查榜, 結果我們家的小貴婦..............
 
沒考上 !
 
錄取的百分比是97, 小貴婦是96, 算是高分落榜..
 
老爺蠻失望的, 我卻很開心,但是又不能開心的太明顯,
 
我當然和小貴婦實話實說了, 因為我覺得從小要建立小朋友坦然接受結果的勇氣, 因為小貴婦考完試後和我說, 她希望她可以考100分 ! 我很認真的告訴小貴婦 :
 
"乖乖 ! 把拔瑪麻知道考試結果了 !"
小貴婦馬上轉過頭來問 : "告訴我 ! 告訴我 !"
 
"乖乖 ! 妳沒有考上唷 !"
"哇 ! 哇 ! 好吧 ! 那我就再念一年大班好了 ......"
 
我們都很意外小貴婦這麼快就接受了, 而且當天還很高興的繼續去上游泳課..
 
不過晚上睡前,小貴婦還是有點憂鬱的告訴我, 她還是很想考100分....
 
台佣瑪麻我倒是很勵志的說了一番話, 意思是說, 我們有努力過, 如果成功了當然很好,  如果沒有成功, 但是已經盡力了, 把拔瑪麻還是會拍拍手, 因為能盡力也是非常棒的事.....我不知道小貴婦聽懂了沒, 但是我也盡力了, 而且還抱小貴婦"秀"很久........
 
看樣子,我得多念一些勵志小品, 將來才能很順的表達出來, 而且不落俗套.....
 
現代父母還真難為,  真的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