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的老師寫聯絡簿說小朋友都已經學會背九九乘法表了,  把拔瑪麻可以在家幫忙複習, 第一次看到這段溝通, 我下巴可是掉到胸前久久合不起來, 因為我們家小貴婦看起來就是一點都不像會背的樣子, 敢情她是黑矸仔裝豆油 (台語發音) - 看不出,  我有點不太相信的跑去和老爺報告這件事, 老爺的單眼皮當場睜大變成雙眼皮, 所以我跑去問正在看電視看到笑倒在沙發上的女主角 - 小貴婦.
 
"乖乖, 聽說老師有教大家背九九乘法表唷 ? "
 
"有呀 !" 小貴婦不加思索的馬上回答, 心中其實大喊一聲小貴婦真是好樣的 !
 
" 那你會不會背呀 ? " 我想小貴婦一定會回答她會背...
" 會呀 !" 開玩笑, 這麼聰明一定是像我呀 !
 
"那我們一起背吧! " 老實說小貴婦會背九九乘法表還蠻讓我驚喜的.....
"可是瑪麻, 我只會背一點點喔 ! " 什麼叫做只會背一點點呀 ? 我真的糊塗了.....
 
"那你會背多少一點點 ? "
 
小貴婦很興奮的說 : "我會背1和5,  還有9 !"  .................這和我的想像有點出入.......
 
"那有誰已經全部都會背了?"  我很好奇誰已經會背了 ? 應該不會很多吧 ?
 
小貴婦天真的數 : " 很多呀 , 像KiKi, Angela, Allen.........." 老爺剛剛撐開的雙眼皮已經笑到變成瞇瞇眼了, 因為我們對小貴婦的豁達感到不容易.....
 
"好吧 ! 那讓我們一起大聲背九九乘法表吧 !"  我打起精神振作起來
 
"好呀 ! 那只能背1和5和9唷 "  小貴婦強調一下她的背誦原則
 
"好呀 !"
 
結果小貴婦非常高興的大聲背1, 然後背5, 然後再背9....
 
背完了 ! 老爺和我都有掌聲鼓勵鼓勵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