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佣不才小妹來公司上班的第一天, 這位別部門的大姊大就來給我震撼教育, 天才的是, 我的老闆開宗明義和我說, 台佣我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好, 基本上他很好相處;  但是千萬要小心這位大姊大, 因為她會到處亂傳話, 八卦等級應該是最高級, 連我老闆都忌諱這位和我們不同部門的大姊大.
 
好啦, 舉例啦
 
1. 由於我們坐隔壁, 台佣我接聽的每一通電話大姊大都會豎起耳朵聽
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 ? 
因為.............她都會在旁邊幫我回答問題呀
 
也就是說, 如果台佣不才小妹我重複了來電者的問題, 就會聽到大姊大在一旁熱心的回答
因為我知道大姊大是為我好, 是照顧菜鳥, 所以我很認份的都假裝聽不到, 繼續我和來電者的對話, 但是這樣的照顧也持續了幾年, 嗯..........我想大姊大會繼續保持的...................
 
 
2. 以言語勉勵我不能溜班
據說我的前任常常溜班, 溜班也就算了, 還每次都被大姊大抓包, 所以在我上班第一天大姊大就和我說,上班要自已對自己負責, 大姊大還和我說了她自己的故事以為勉勵 -
 
有一次全公司在過年前一天鬧空城計, 有人鼓吹大姊大可以早點下班, 反正公司整個沒事, 親愛的大姊大說 : " 我們一定要堅守自己的崗位, 怎麼可以落跑 ? "
台佣不才小妹我聽到這裡心中的OS是 - 挖哩勒, 我還死守四行倉庫勒 ? 真是整個給她瞎掉 !
 
 
雖說我們是不同部門,  但是大姊大對我照顧有加, 據其他同事說, 第一眼看到我覺得台佣我好有個性, 很怕我和大姊大合不來, 沒想到大姊大居然如此疼愛我 ?
 
咳咳.....那是因為............
 
台佣不才我很認份也守本分,  而且非常受大姊大的教..................我可以選擇我的老闆, 但是卻不太能選擇我的同事, 既然如此, 就當是練內功吧 !
 
台佣我現在的內功可是練到很高段, 目前仍在持續修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