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出門的習慣都是走路+捷運+公車,  這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 台佣不才我把台北這一套拿來台中繼續用, 結果笑翻一缸子人…..因為

 

第一 : 台中沒捷運

第二 : 台中公車不發達

第三 : 台中不分男女老幼大家幾乎都會騎摩拖車, 也都有摩托車, 當然開車更不用說

因為這樣, 所以大家出門很少會走路, 大多都是摩托車一騎就出門了. 可是台佣我不騎機車的, 因為覺得很危險, 而且我也對自己的腳程和台中的公車有信心…………

 

我在台中走路被恥笑的事件很多,

20分鐘去郵局, 排隊排15分鐘, 再走20分鐘回來

(在地人說, 這應該是摩托車的距離)

25分鐘去超市買東西, 並且手拖菜籃車

(在地人說, 走路就算了, 還拖菜籃車 ? )

跑去7-11問公車大人票要多少錢 ? 7-11裡包括客人都搖頭說不知道

(在地人說, 台中只有學生和老人坐公車啦…, 真的嗎 ?)

 

說到坐公車, 台北的公車站牌會把大小站牌鉅細彌遺的全都列出來, 可是台中只有列出大站, 對我來說真的是傷透腦筋, 所以我搭公車最常做的事是, 把每一輛經過的公車通通攔下來問有沒有到我要去的地方, 有一次就是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以為自己都知道路呀, 所以就很有信心的搭上我認為是對的公車, 結果公車轉了一個彎, 越走越不對勁, 在問過司機先生後, 司機先生還很緊張的說 : 妳坐錯車還是要給錢唷 !” 然後就在紅綠燈前開門放我下車.  結果台佣小妹我沿著原路整整走了3個街口才走到我認識的路上, 然後再走到最近的公車站牌前繼續等公車, 當然也還是要繼續攔車繼續問路.…….

 

最厲害的一次是, 我坐公車去銀行辦事, 辦完事後回程繼續等公車, 台佣大小姐我等了好久, 最後決定用走的回去, 結果大約走了45分鐘, 在地人聽了沒有一個不做昏倒狀……..老爺的反應則是我的時間太多了, 這樣半天就被我給耗掉了…………還有一次是走路到開會的飯店去, 大概也才走了半個多小時, 同事都說被我打倒.....

 

目前我仍然是持續我的走路生涯, 每天都坐辦公室, 我覺得有機會動一動也是不錯的啦 !
 
所以, 台佣, 我本人, 以愛走路此項事蹟, 把自己列入本公司天兵排行榜之ㄧ !
這樣...........可以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