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參加國小班親會
大致把對於課程的疑問都提出來問老師
譬如什麼叫做綜合課程
什麼叫做彈性課程
 
老師也把班親會成立的主旨和大家說明
就是要家長們幫忙辦活動啦
 
其中最有趣的一項事情是
就是成為家長代表的意願調查
 
意願有三種
1. 有意願代表班級成為家長代表
2. 有意願成為家長委員
3. 有意願成為家長會常務委員
 
這樣搞不清楚是要幹麻的吧
讓我用非常簡單的方式向大家說明
 
1. 有意願代表班級成為家長代表   = 免費
2. 有意願成為家長委員                   = 新台票一萬元
3. 有意願成為家長會常務委員       = 新台票三萬元起跳
 
如果要成為德高望重的家長會長, 要至少奉獻新台票十萬元
那成為這些付費的家長代表有什麼作用呢
表示
學校如果錢不夠
就會向這些付費的家長代表們募款
 
會覺得奇怪老師怎麼說的這麼清楚是嗎 ?
老師這樣挑明了說是不是有點市儈 ?
 
錯 ! 老師很婉轉
 
是我太白目又很直接
因為我舉手問老師這三種代表有什麼不同
捐錢是要幹麻用
如果有捐錢是不是小孩比較受照顧 ?
沒捐錢是不是比較吃虧 ?
 
會後有家長跑來和我說真欣賞我的直接了當
老爺的評語是我真的太白目
有些東西放在心裡就好
幹麻說出來
 
這真是我上國小以來學到的第一課呀
我會努力學習世俗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