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佣我從台北走到台中

在路上被問路的機率相當高

以前的文章有寫過

香港日本都有留下我被問路的紀錄

 

今天再介紹我另一項特異功能

那就是

被當成店員

 

其實這項特異功能好久沒發功了

可能是因為在台中逛街的機會變少了

之前在夜市蹲著挑東西

旁邊的人會直接問我東西怎麼賣

 

在服飾店逛衣服的時候

明明我就在衣架上翻來翻去的

可是常常一轉身

就會有客人拿著衣服問我多少錢

有時還覺得那客人好像很有禮貌的等了我好一會兒

 

所以台佣我被當成店員的時候

一般都是問我多少錢這種比較簡單的問題

好啦

太過雞婆的我如果知道價錢

都會順便服務一下

把價錢告訴客人

 

昨天台佣堂堂進入進階版

因為

昨天我們一家子在逛NIKE

台佣我昨天穿的是件黑色運動T-shirt

軍綠色短褲

背著黑色的運動包包 (防水的那種)

在我幫小貴婦試穿鞋子的時候

台佣我是整個人幾乎跪在地上

穿好後說的話是很專業的

小朋友妳穿這雙鞋很好看,但是太小,我怕買回家會刮腳,所以建議還是不要買

其實是小貴婦超喜歡試穿鞋子

我們在演那種客人和店員的戲碼….

不過老爺是真的拿了雙鞋在試

反正台佣我都已經快要趴在地上了

所以很順手的轉過身幫老爺鬆鬆鞋帶

一面鬆還一面說

大小剛好喔, 要不要站起來走走看舒不舒服

老爺一面問我

顏色會不會很俗 ?”

台佣我很認真的打量了一下

不會啦, 這顏色和你感覺蠻搭的

此時台佣完成任務

拍拍衣服站起來

一轉身

一位戴眼鏡的斯文男好像等我等了一會兒的樣子

手上拿著一雙球鞋

非常客氣的問

小姐,麻煩一下,可不可以幫我看看有沒有大一點的size ?”

…………………..

 

台佣心中驕傲OS

不知道這種特質算不算是特異功能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