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Excel檔
每個月都要和他共事5天
這是一個大檔
很重要的檔
而且每個月5號前就要做完
所以我暱稱他是小五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小五在我做11月的數字時整個毀損
為了這件事
小五被我重做了快要5次了
IT的同事和我一起搞了好久
我們一起想了很多方法
除了關機再開機這些基本的動作之外
我們試了
1. 掃毒
2. 重灌Windows
3. 把檔案複製再貼上
4. 換一台電腦做
5. 存到不同的路徑 或 檔案夾 甚至隨身碟
6. 借用別人的手開檔案
7. 每次開檔前祈禱
等等等等......
 
不管有沒有邏輯
IT和我能做的都做了
我們最後猜是出現bug
如果是這樣
真的就是運氣運氣
天曉得bug出現在哪裡
 
最後最後
算是運氣好吧
我終於把小五的問題解決了
但是前前後後把小五做了有5次之多
也就是說
往常我需要至少花5個工作天才做的出來的東西
這幾天硬是活生生多了很多練習機會
 
生性樂觀的台佣OS
雖然這幾天常常想哭但又哭不出來
但是我相信
應該是本來有更倒楣的事
就在和小五一來一往的拉鋸中消磨許多
所以
我算是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