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新聞
意思是說日本很多小朋友現在都不太會上蹲式的馬桶
 
我想說的是
小貴婦大概是日本人投胎來著
這小孩非常不喜歡上蹲式馬桶
幼稚園安親班當然都是坐式的
因為會有阿姨天天打掃
 
可是國小不是喔
我還記得小貴婦剛上國小的時候
老師還花了整整一堂課教導小朋友如何上蹲式馬桶
花了一整堂課的原因是
蹲式馬桶教學設計成動畫
並且還有過關小遊戲
讓小朋友玩了一整堂課
就是要讓小朋友會上蹲式馬桶
而且還有出回家作業
就是上網去玩過關小遊戲之類的
 
但是到現在小貴婦3年級了
對於蹲式馬桶還是敬謝不敏
在學校她寧願帶著一包衛生紙去上殘障人士的廁所
因為那是坐式的
上之前花點心思把馬桶邊邊擦乾淨就好
出門在外也是
她會花時間在清潔馬桶上
如果發現是蹲式的馬桶
她會考慮很久但我當然是不准她憋尿
所以我們暑假去日本小貴婦是整個神清氣爽
因為日本到處都是坐式馬桶
而且90%以上都還是免治的
 
我們平常在外面趴趴走
最心儀的地方就是新光百貨公司, 誠品勤美還有Costco
因為這些地方的廁所不但是坐式的
而且還有拋棄式的馬桶座墊可以使用
所以整個感覺非常的素喜
 
私以為當男生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上廁所
因為真的是可以因地制宜的
而且人多的時候也不用排隊排很久
不過私以為很不方便的地方是
因為大家都站一排一起解放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喜歡東張西望或是聊天的時候沒對準
我不解的事情還有
為什麼要放冰塊呢 ?
據說可以去除異味
這是真的嗎 ?
不是上完廁所記得沖水就好了 ?
還是說放冰塊可以在解放的時候有一股涼意
這樣比較可以解放的乾乾淨淨 ?
 
不過我想這都不關我的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