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婦生日快到了, 每天都在期待生日會發生什麼新鮮事, 台佣今天和小貴婦聊到當時生她的情形, 其實本意是要告訴她, 其實媽咪生她很辛苦, 結果對話如下.........

 

"媽咪, 我生日快到了耶, 你要送我什麼生日禮物 ?" 小貴婦興奮的問

"恭喜你呀, 你要5歲了, 你想要什麼禮物呢 ?" 台佣我如是回答,

當小貴婦高興到不知道要什麼禮物的同時, 台佣我想給小貴婦來個機會教育

"沒關係你慢慢想, 媽咪跟你說, 媽咪在醫院生你的時候, 你在媽咪肚子裡耍賴好久,媽咪痛了42小時才把你生出來耶....."

小貴婦愣了一下, 一臉似懂非懂的表情, 台佣我接著說 :"請問你在媽咪肚子裡做什麼呀 ? 為什麼醫生伯伯和爸爸媽媽一直叫你你都不肯從媽咪肚子裡出來?"

 

小貴婦想了一下, 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回答說 " 我在睡大頭覺啦 ! 我又還沒睡飽, 當然不想出來呀 !"

 

", 這樣唷, 可是媽咪那時好痛唷, 不然你問爸爸是不是這樣 ?"  其實台佣只是想讓小貴婦對生日有不同的想法, 此時的老爺回答說 :

 

" 對呀, 媽咪好痛唷, 而且痛好久, 可是爸爸也很痛, 媽咪痛多久, 爸爸就痛多久......"

剎那間, 台佣我心生感動, 真的覺得自己是前輩子修來的福氣, 默默看著老爺, 心裡有千言萬語一時之間不知從何說起.....

 

"爸爸, 媽咪生baby你也會肚子痛唷 ?"  唉呀, 小孩子不懂事, 老爺是心痛, 台佣我真是幸福滿溢.....

 

"爸爸不是肚子痛" 老爺正色的回答, 對呀, 老爺才不是肚子痛ㄌㄟ
 
"那爸爸是哪裡痛 ?" 小貴婦很好奇, 我想這應該很難解釋吧, 小貴婦會知道什麼是心痛嗎 ?
 
"喔, 爸爸手很痛 ! "  手很痛 ? ㄟ, 生小孩是我痛個半死, 你手有啥好痛的 ?
 
"爸爸你為什麼手會痛 ?"  小貴婦非常好奇, 台佣我也很想知道老爺怎麼回答.......
 
"喔, 你媽咪痛好久好久,  每次痛一下下, 然後休息一下, 再來痛一下下 , 媽咪每次一痛, 就用力抓爸爸的兩隻手......." 小貴婦好像有聽沒有懂, 可是台佣我懂了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小貴婦比預產期晚一個星期出生, 所以後來是去醫院催生的, 但是催生後, 小貴婦還是賴著不肯出來, 所以台佣我在醫院是足足痛了42個小時才把她搞定, 因為陣痛實在是太痛了, 每次一痛我就兩隻手抓著老爺的兩隻手, 據老爺後來說, 他左右手的手腕都被我抓到淤青.........
 
所以女兒呀, 你生出來的那時候, 爸爸媽媽真的都很痛唷, 真的都痛, 一個痛手, 一個痛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