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在討論要帶小貴婦去哪裡度假的, 誰知最後變成老爺和我在比誰在台灣去過的地方比較多, 最後到了關鍵性的離島部分 -

老爺了不起的說 : "我去過綠島, 妳去過嗎 ?"

台佣我不屑的說 : " 蘭嶼和綠島都去過了好嗎 ? 你去過蘭嶼嗎 ?" 哈, 我就知道你沒去過, 順便再加問一句 : " 澎湖去過沒 ? 不要和我說你沒去過吧 "

老爺不說話, 老爺忽然不說話了........

好吧, 總要給老爺一點面子吧...

"那你一定去過金門 ?" 廢話,老爺在金門當兵, 一說起金門, 勁兒都來了.

果真, 老爺精神抖擻的回答 :

" 對呀, 金門我熟的嘞, 熟到可以做深度旅遊那種唷, 才不是觀光客那種走馬看花的呢, 妳去過嗎 ?" 一副要帶我去的樣子....

"我.......去過了..." 台佣我很低調的回答.

"那妳一定沒去過小金門 ?" 拜託, 去金門玩一定會被帶去小金門呀..

"我.......也去過了..." 台佣我仍然很低調的回答.

大家安靜了幾秒鐘, 我想話題就此打住好了, 沒想到老爺一副士可殺不可辱的說 :

" 妳總不會去過大二膽吧 " 台佣我覺得老爺有點受到刺激的感覺.

"喔, 當然沒有 "

" 我怎麼可能去過 ? 只有保家衛國的阿兵哥才有可能去呀, 那是軍事重地耶, 普通老百姓是不可能去的"  台佣我有一點在拍馬屁說

這時老爺臉上浮起一抹微笑, 一副你知道就好的表情....

為了表示我真的很孤陋寡聞, 就補了一句 :

"我也沒去過馬祖呀 "

老爺那抹微笑不見了, 瞬間我知道馬屁已經拍到馬腿上去了, 趕快補一句 :

" 去過馬祖的人很少啦 "

小貴婦這時可愛登場試圖打圓場 :

"好啦, 媽媽你一分, 爸爸和我都0分 "

並且走過去摟著老爺繼續可愛的說 :

"爸爸,沒有關係, 那下次我陪你一起去找ㄇㄚˇ ㄗㄨˇ 好了" 真是貼心的乖孩子, 台佣我覺得老爺的眼角好像快要泛出英雄淚了.

小貴婦然後轉過頭來問我 :

"媽咪, ㄇㄚˇ ㄗㄨˇ 和阿彌陀佛是住在一起的好朋友嗎 ?"

............

 

寶貝, ㄇㄚˇ ㄗㄨˇ 是馬祖, 不是媽祖, 媽祖和阿彌陀佛有可能是好朋友, 但是應該沒有住在一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