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去一個生態農場玩, 裡頭有許多植物的生態介紹, 最特別的是還有昆蟲展示區, 是活的唷, 不是標本, 可以發現很多在都市裡不容易看見的昆蟲, 不過台佣我對昆蟲沒啥興趣, 也記不得到底看了多少昆蟲, 老爺倒是興致勃勃的不斷拍照, 而且和小貴婦一同研究昆蟲的生長環境, 台佣我看了是覺得蠻佩服的啦, 因為昆蟲對於我來說幾乎就是和蟑螂同一國的, 所以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後來逛到一個很特別的獨角仙生態館, 負責人是一個獨角仙帥哥, 現在應該是要稱呼獨角仙達人吧 , 可能基於對於同好的敏感度, 他很快就和老爺聊了起來, 從卵, 幼蟲, 成蟲, 公的母的, 交配, 生產...我聽的都快睡著了, 小貴婦早就溜走了, 所以台佣我理所當然的去顧小孩, 還很有婦德的說

"你慢慢來, 我們在前面等你 !"

結果,   慢   慢   來 是一個小時了人還沒出現, 而且平常勁量十足的小貴婦已經電力耗盡, 已經隨時準備進入休眠狀態, 台佣我毅然決然揹起小貴婦往回頭路走, 果真, 讓台佣我在獨角仙生態館發現老爺正口沫橫飛的在和達人聊昆蟲的生態故事, 台佣我揹著小貴婦悄悄的站在達人旁邊, 這樣我們一定會被看見, 而且老爺應該會馬上結束對話才是.

"親愛的" (不是我開口, 是老爺開口了)

"幹嘛" (老爺每次叫我親愛的都一定有事...)

"你覺得我們家養幾隻好 ? " (老爺竟然跳過可不可以養的基本問題, 直接進入養幾隻的進階問題)

"那你想養幾隻" 台佣我直接束手就擒, 因為我的電力也快耗盡了

"我想養一隻公的玩一玩, 可以放口袋帶出去的唷"

"那你不怕忘記從口袋拿出來就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  這樣會殺生喔" 我很嚴肅的說 (解釋一下, 其中原由請看我想養寵物- 台佣篇)

"哈, 我又不是你"

 "那你買吧 ! " 隨便啦, 現在我只想回家了

達人說話了 "其實可以買一公一母回去挑戰一下繁殖的樂趣"

"繁殖 ? " 我可能有一點大聲, 小貴婦在我背上動了一下

老爺臉上露出非常有興趣的神情, 根本不理會我, 竟然問達人說 :

" 你覺得我做得到嗎 ? 我們家住市區."

"我相信你辦得到的" 達人的口氣彷彿給予無限的鼓勵

幹嘛呀, 現在在上演勵志短片嗎 ? 我只覺得我很像阿信.. 

"我這裡有培養土, 要提供環境讓母的獨角仙產卵 "達人繼續熱心的介紹

 (難不成老爺已決定投入繁殖獨角仙的行列 ? )

"親愛的" (老爺又來了)

"幹嘛" (老爺又叫我親愛的...)

"陽台可能要整理一下, 因為培養土會佔一點空間"

(ㄟ, 是你自己要養, 幹嘛和我說要整理陽台)

"女兒已經不支了"我試著將話題轉到小貴婦已經昏睡上面, 這樣應該可以趕快離開吧

"喔喔, 她睡著了唷, 那再等我一下就好 !"

老爺正在猶豫要買那幾隻獨角仙和道具時, 台佣我問了老爺一個問題 :

"你以前養過獨角仙嗎 ? "

"沒有"

"那你要不要先養一隻試試看, 如果掛點的話也只是掛一隻, 而且你也可以把他放口袋帶他出去玩, 感覺會輕鬆一點, 不要一下子就養一大家子好嗎 ?"  我真的是誠心誠意提出一個非常誠懇的建議.

"說的也是, 嗯, 那我先買一隻公的好了"

"親愛的, 幫我挑一隻吧" 隨便啦, 只要不是搞繁殖場就好, 我可不要做獨角仙繁殖場的女主人

 

最後的結果是 -

老爺買了一隻雄壯威武的獨角仙, 再加上一個可以拿來養魚或是養烏龜的小提箱, 裡頭裝了獨角仙喜歡的培養土

 

我還記得老爺問達人的最後一個問題是 -

"我們開車回家會需要一些時間, 獨角仙會不會暈車啊 ?"

我真不敢相信小貴婦就這樣有了一個獨角仙弟弟,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