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又激情的選戰過後, 結果在星期六終於分曉, 台佣婆家和娘家是一樣結果兩樣情.

 

先說台佣公公

台佣公公是墨綠色 (請問還有更深的綠色嗎 ?), 不過是非常溫和的墨綠, 就是會默默參加牽手護台灣, 或是默默去總統府參加遊行的那種所以看開盤的時候, 台佣公公心情粉不好, 而且臉色眞的是鐵青色, 時而緊咬嘴唇不發一語, 時而扳手指數著現在已經幾席了, 然後輕輕的不斷搖頭, 或是嘆氣….

當民視在台北縣長的票數不斷呈現拉鋸時(聽說這是全台獨家@@???), 台佣公公神經緊繃, 讓我覺得台佣公公好像覺得台北縣誰當縣長他也有份似的, 後來老爺的大哥轉到中視 (說是要看在野黨的電台), 台佣公公赫然發現藍色領先綠色十幾萬票, 那種悵然若失還眞讓人不忍……不過, 台佣在公婆家是負責炒熱氣氛的, 所以我一直在旁邊說 : 看議員有沒有中啦 ! 二個一定會中一個啦 !” 台佣公公還吃飯吃到一半叫住我 :我看電火球眞的要辭了啦 !” (請用台語發音), 台佣回答說 :辭了也好啦…” 老爺非常驚訝他爹竟然會和我有政治對話…..台佣伸手擺出勝利V手勢 !

老爺, 你知道嗎 ? 這就叫做         !

 

再說台佣爸爸

台佣爸爸是深藍色 (請問還有更深的藍色嗎 ?), 台佣爸爸會去和巷口的鄰居勸說, 千萬要支持, 這次選後, 台佣打電話回家, 台佣爸爸嚷著要和我講電話, 電話中台佣劈頭開口就大喊:恭喜呀 !” , 台佣爸爸笑了大概足足有30秒說不出話, 然後很開心的分析選情, 然後覺得前途又再度充滿了希望, 反正從頭到尾就一直笑嘻嘻的…….

 

插花一段 -

這次可敬的鄰長大人有拜票唷 ! 台佣下樓要去投票時, 看到鄰長大人(please refer to 6/10 敬業的鄰長大人 and 6/13 敬業的鄰長大人又來了啦)坐在管理室, 看到我就問我去投票沒 ? 台佣微笑然後搖搖頭,

鄰長大人說 :拜託一下市議員投一下X XXX好嗎 ?” 台佣非常白目的問她為什麼 ? (PS一下 : 老爺說我就點頭就好了,還問人家為什麼, 說很少人這樣的啦….眞的嗎 @@???)

鄰長大人很嚴肅的回答 : 投他,我們才會有社區活動中心 ! “台佣非常白目的繼續問她社區活動中心要幹嘛 ? (再度PS : 老爺說沒人問的這麼細啦, 說我是一個很認真的白目….眞的嗎 @@ ??? )

鄰長大人回答 : 建土地公廟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