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婦很喜歡玩黏土
 
本來只是上畫畫課的
 
有一天忽然提起想去玩黏土
 
所以就讓小貴婦去學學看
 
小貴婦的黏土班在7月份辦了一個童話黏土比賽
是和台中新光三越合作的
小貴婦表示想要參加
我就和粘土老師表明小貴婦的意願
黏土老師就說要小貴婦回家先打草稿
草稿打好了拿給老師再說
 
小貴婦真的很認真
回家後馬上提筆打草稿
而且是不加思索的
當老爺和我說草稿打好的時候
我還不太相信
想以前老師要我畫畫打草稿
草稿都要很痛苦的陣痛半天
然後最後草稿和實際畫出來的絕對是兩回事
 
好啦
後來拿給粘土老師了
黏土老師叫小羊老師
小羊老師就叫小貴婦照著圖去捏了
就這樣捏了四堂課
 
小羊老師說
如果有得獎的話
就要拿去新光三越展覽
家長需要自費裱框
 
如果沒有得獎
就會把作品讓小貴婦帶回家
當然裱框的錢也就省下來了
 
上個星期五
台佣照例去黏土班接小貴婦下課
我看到小貴婦的作品沒有裱框躺在櫃檯的桌上
心裡大概有了底
星期日就要頒獎了
星期五晚上還躺在這裡
我想待會ㄦ小羊老師會把作品還給我帶回家
我還要解釋給可愛的小貴婦說下次再多一些努力之類的........
 
果真沒錯
小羊老師派小貴婦過來說要和我說悄悄話
悄悄話是這樣的
" 瑪麻, 恭喜得獎唷 !"
不誇張 ! 我真的當場倒退三步
"請問是得什麼獎" 台佣我一手真的摸著胸口, 而且一臉吃驚的樣子
小羊老師笑嘻嘻的說
"太陽獎 ! "
我繼續摸著胸口問 :
"那個.......太陽獎是什麼意思 ? "
小羊老師很可愛的比著大拇指說
"第一名啦 ! 是首獎唷 !"
 
這時的小貴婦早就在旁邊轉圈圈跳起舞來
台佣我還傻在那裡
因為這和我之前做的心理準備差太多了....

這是得獎作品 - 美人魚
 
 
 作者小貴婦本人帶著作品向大家問好
 
 
其實小貴婦得意的呢!
 
 
在台上領獎空檔不忘再拍一張
 
打扮成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和愛麗絲合照
 
所以這陣子小貴婦又名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