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是我們家以前養的狗
在台佣瑪麻的照顧下
高齡152年前離開了我們
我常常想起LUCKY
雖然LUCKY她不是一隻資優乖巧的狗狗
沒什麼傲人的特技也沒受過什麼訓練
但是在我心裡
LUCKY真是隻好狗
我常常會想到她曾經做了哪些事
還會順口和小貴婦聊一下
 
昨天晚上小貴婦問我一個問題
瑪麻, LUCKY會什麼會死 ? ”
因為LUCKY年紀大了, 所以生病死了
為什麼年紀大了就會生病死掉 ?小貴婦不解的問
因為年紀大了身體就會比較不好,抵抗力會變差, 就容易生病, 病太嚴重醫生沒辦法醫, 就會死掉
我想了一想, 繼續說 就好像公公 (台佣把拔)也是因為年紀太大, 生了嚴重的病,醫生沒辦法把公公救回來, 所以我們只好和公公說bye bye, 讓公公去天堂
我的用意是
生老病死總是要面對的
要讓小貴婦瞭解人生本來就是這樣
 
結果小貴婦很久都不說話
我偷偷一看
小貴婦把頭悶在棉被裡一聲不響
我搖搖她
小貴婦很小聲的問我
瑪麻妳會不會變老 ? ”
因為實在是太小聲了
我還連問了小貴婦3次才聽得到她的問題
我聽懂問題後點點頭說 會呀
小貴婦用快要哭出來的聲音說
那妳老了是不是也會死掉
心裡開始有一點不祥的預感
我點頭回答 是的
然後隨時注意小貴婦的動靜
小貴婦聽到我的答案
眼睛紅紅的
用泫然欲泣的聲音很堅定的和我說
瑪麻, 妳答應我妳不要變老
我是這樣回答的 我盡量囉, 我會努力的
小貴婦像是深怕我騙她似的
 瑪麻, 妳答應我妳要把妳自己養好
然後很急切的把手指頭伸出來
, 我們來勾勾手
 
其實這時候的氣氛真的蠻哀悽的
我乖乖的把手伸出來要和小貴婦勾
在快要勾到的時候我是這樣說的
我會把我自己的身體養好的,但是你也要答應瑪麻一件事
小貴婦眨眨眼含著淚水問我她要答應我什麼事
我很認真的回答
那妳要答應瑪麻妳要聽話, 要乖乖的
小貴婦聽了當然拼命點頭
 
,大家一定以為我在趁機拐小孩要聽話之類的吧 ?
, 你錯了
我接下來是這樣說的
如果妳沒有乖乖的聽話,那瑪麻可能會氣死
如果是被氣死的我就沒有辦法了……”
 
小貴婦果真是可以端的上檯面的小孩
因為她知道這時候絕對不能笑場
因為場面正是感人的時候
 
我能感覺出小貴婦忍著笑可是很認真的哭喪著臉說
如果氣死皮會爆掉對不對 ? ”
我很嚴肅的說
 
小貴婦繼續忍著笑正經的把我的手指頭勾住
瑪麻,我會乖乖聽話的
 
…………………
老實說
自己都覺得這樣的機會教育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