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明年是孤鸞年

所以最近一堆人在結婚

除了吃同儕的之外

在老爺的大家族裡

還要去參加親戚的婚禮

多半都是陪爺爺去參加

因為爺爺都會包很大包的禮

老爺要開車載爺爺去

我們一家都會跟著去做陪那種

因為爺爺說紅包太大包

要多點人去吃比較划算

 

台佣我身為人媳

只要老爺一聲令下

通常都是把小貴婦打扮的美麗大方可愛去參加

把自己搞得像聖誕樹去湊熱鬧

老爺說

只要我不露胸

小貴婦不露腿

隨便我們怎麼樣都沒關係

反正

最近是很熱鬧啦

 

同事的婚禮我現在多半不會參加

都是禮到人不到

因為同事真的多到峰峰相連到天邊

除非是平常真的有交情

要不然全省都有

真的很難面面俱到

 

有一點心得感想

現在的喜餅包裝是在比什麼蛤 ?

不是搞得像化妝箱

就是像珠寶盒

要不然就是小型的行李箱

 

我昨天提著一個大紅的化妝箱喜餅去買乾麵吃

老闆娘一直和我暗示她有多喜歡

我等乾麵等多久

老闆娘就暗示多久

我總不能當場把喜餅倒出來裝塑膠袋

然後把箱子送她吧 ?

 

在一個地方住久了

雖然大家見面都只是點頭而已

但是台中的人情味我還是有點適應不過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