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佣會在雅虎拍賣買東西
昨天晚上"又"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了
這次和以前有點不一樣
先講一下一般的步驟好了
1. 對方會連名帶姓確認接電話的是否為本人
2. 確認所購買的物品
3. 還把帳號後5碼完完全全的講對
 
上面是基本問題
今天多問了一項
 
4. 東西還好用吧 ? 下次有機會再多來我們賣場光顧喔 !
 
台佣我當下還覺得這個賣家服務也太周到了一點
接下來就開始進行詐騙了
 
"是這樣的"
"因為賣家不小心給錯帳號,您之前付的款轉到賣家另一個約定帳戶"
台佣一聽到這裡
心裡的OS是 "又來了....."
對方繼續
"所以您之前付的款會變成分期付款,每個月都會從帳號裡扣......."
台佣馬上打斷
"那就繼續扣好了!"
然後馬上掛電話
 
這是有來電顯示的電話喔
 
然後台佣做了一件事
我撥了反詐騙電話 165
警察先生把來電顯示的號碼記下
而且因為我是很快就打過去了
所以警察先生很好追蹤
還大致和我問了一下詐騙的手法和過程
 
小貴婦好奇我接到了什麼電話
台佣藉此機會教育
這些事情是真的會發生的
不是課堂上老師說說而已
 
之前我接了詐騙電話
都是趕快掛掉就算了
但是以後 (如果還會碰到的話)我會多一個步驟
就是再打165反詐騙專線提供相關線索給警察
希望大家都不會碰到這種事情喔 !!
 
 
台佣忽然想到忍不住OS
啊不知道我的電話會不會被監聽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ainpaper 的頭像
    plainpaper

    plainpaper的部落格

    plain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